English

第五届长春电影节开幕

2000-08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综合消息第五届长春电影节于23日在新中国电影的摇篮长春揭幕。这是2000年中国内地最大的一次电影节,也是新世纪的一次中外电影人的盛会。

本届电影节为适应影视合流的国际大趋势,首次实行了影视合并、依靠群众办电影节的宗旨。电影节期间将开展最佳华语片评选、中外影片展映、中外影视节目交易等活动,由专家提名、群众评选“百部中国优秀电影”,“百名中国优秀电影演员”、“百首中国优秀电影歌曲”也将在电影节上揭晓。谢晋、台湾著名导演李行、香港著名武打片导演张鑫炎、濮存昕等9位电影界知名人士应邀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。潘虹章子怡刘德凯出任嘉宾。

本届电影节参赛参展佳片云集,在数量上已超过了以往历届,目前共有国内外111部影片参赛、参展。这些影片包括内地的《洗澡》、《横空出世》、《冲天飞豹》、《国歌》,港台的《暗战》、《流星雨》、《真心话》、《心动》等。以及美国福格克电影公司制作的由著名青春偶像派明星莱昂纳多·迪卡普里奥主演的《海滩》。内地和港台有39部影片角逐“最佳华语影片奖”,美国、法国、西班牙、日本等国家有9部影片角逐“优秀外语片奖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